那是一家石雕工廠吧,在工廠前面的空地廣場上,放置了許多的石雕藝術品,有小狗、小兔子、水牛等各種動物的石雕,還有觀世音菩薩、濟公、關公等各種神佛的雕像,琳瑯滿目放了一地。這些石雕藝術品可能已有買主訂購,將來要放在某個私人花園或某個公共場合中讓大家來欣賞。

       忽然在一個偏僻的角落中,我看到一塊尚未切割的巨石,吸引我注意的是,在這塊巨石的表面,已經被人用黑色的奇異筆描出一尊釋迦牟尼佛的佛像圖案,或許這塊巨石已被買主訂購,指明了它的用途了吧。

       我站在這塊巨石面前注視良久,心想什麼是生命?什麼又是輪迴?石頭也有生命也有輪迴嗎?當這塊巨石被雕成佛像之後,它可能會被放置在某個莊嚴的場面中受人尊敬受人膜拜,它在人們的眼中不再是一塊石頭,而是一尊佛,石頭終也有了佛性。一塊大石頭安安靜靜修行了幾千萬年,終也有成佛的一日,誰說石頭沒有輪迴呢?

      在這塊已有佛性尚未成佛的石頭之前,我向這塊即將成佛的大石頭深深一頂禮,然後安靜悄悄的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悅爾 的頭像
    悅爾

    我是悅爾

    悅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