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一位年紀大約30出頭的年輕媽媽,帶著大約三、四歲的一對小雙胞胎兄弟上了捷運,母子三人併排坐在一個雙人位子上。

      媽媽是個低頭族,右手食指努力在智慧型的手機上滑動著,嘴角帶著淺淺的微笑,也許她正在社群網站中分享著有趣的內容。那一對雙胞胎小兄弟則低頭說著悄悄話,也許是一言不和吧,兄弟當中忽然有一人先舉手用力在對方的大腿上重重搥了一下,對方不甘示弱,也舉手在另一方的大腿上重重回搥了一下,眼看兩兄弟就要打起來了,說時遲那時快,媽媽冷不防的伸出手在兩兄弟的臉上各自用力捏了一把,兩兄弟白嫩的臉上立刻出現了紅紅的被捏過的手指痕。

       那力道可真不小啊!我坐在他們母子三人的對面,看到這一幕也被嚇了一跳,我還以為那媽媽要伸手去打小兄弟的巴掌呢。年輕的母親若無其事的低著頭繼續用食指在智慧型手機上滑動著,嘴角依然帶著淺淺的笑容,彷彿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一般。

      我心中在暗算著那一對小兄弟多久以後會在捷運上大哭大鬧起來,一秒鐘……二秒鐘……….三秒鐘………四秒鐘……….奇怪,那一對雙胞胎小兄弟竟然沒有哭,也不吵也不鬧,兩人各自用手捂住被捏紅了的臉頰,一言不發的看著正在忙著上網的媽媽,媽媽似乎也不想理會他們,任憑小兄弟就這樣看著她。

      我看到這個情節,竟覺得有點荒謬的感覺,那母子三人的表情都好戲劇化,好像在看一齣戲一樣,一時間我竟不知該把焦點放在母親還是雙胞胎小兄弟的身上?那小兄弟是否已習慣了被媽媽的懲罰,否則怎麼會臉頰被捏紅了也不哭不吵不鬧呢?連我這個外人看了都心疼呢。我不禁感嘆,網路科技真是既偉大又迷人啊,它標榜著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在我看來卻正好相反,它把人們的距離越拉越長了,一個做母親的只顧著當低頭族,也不跟兒子多說說話聊聊天,連兄弟之間起了衝突也懶得勸架,直接就出手懲罰,更不可思議的是,修理完小孩之後,依然可以神色自若悠遊於網路世界之中,看到有趣的內容嘴角還露出淺淺的笑容,我真是無法理解這是怎樣的親情哪。

      小孩子畢竟是天真的,不一會兒功夫,兩兄弟又和好如初,又低著頭彼此說起悄悄話來了。我坐在他們的對面,發現他們母子三人都在低著頭當低頭族哩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悅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